陰雨綿綿,雨滴聲「啪噠…啪噠」打落在黑色的雨傘上,一座墓碑前站著一位身穿黑色衣裙的女孩,她深藍色的雙眼帶著痛苦的神情,嘴角帶著苦澀的笑容,伸手輕撫著上頭的字,陷入了回憶當中…
只是去年所發生的事情,如今竟已過了一年,本應一同享受國中生活的女孩,她的時間凍結在那年的雨天,只剩自己一人…而自己也逐漸聽不見自己的「聲音」,雖然自己的同伴並沒有太多的指責,但心中仍有一堵高牆壓的喘不過氣,向自己的父母提出要遠離此處,因此在後天即將到神奈川與阿姨一同生活,並就讀那邊的學校。
“妳不會怪我吧?楓"喃喃道,但回應她的仍舊是無盡的雨聲,一個輕柔的聲音喚著她“心春,該走囉!"
看著站在不遠處的媽媽柔和的看著她,最後轉頭只用著口型無聲的說了一句“下次再來!"但自己也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…
回程的路上一車靜默,直到心春的媽媽—雨宮麗打破沉默問道“明晚就要去神奈川了,要跟翔君一起讀同樣的學校,有想好參加什麼社團嗎?”
“...沒有…”見女孩似乎沒有想法的樣子,她小心翼翼的問“那有考慮弓道部嗎?”
“媽媽…我想等進了學校再看看。”
“好…明天下午的飛機,阿姨那邊已經都準備好了,今天回家就先休息吧"
“嗯"
回到家中換下一身黑衣,渾身脫力的倒在床上,埋進枕頭中隔絕那勾起心傷、還未停歇的落雨聲,閉上眼睛的那刻,希望那有著悅耳嗓音的女孩能夠進入她的夢裡。
隔天中午,帶著簡單行李的心春與家人前往新千歲機場,一一辦理好手續後,剩下的時間看著外頭等會兒所要乘坐的飛機,雖年過四十但仍能看出容貌姣好的雨宮麗攬過自家女兒的頭,輕柔的撫著她的頭髮說“到那邊要照顧好自己,不用擔心我跟爸爸,希望妳在神奈川那裡可以再找回自己的「聲音」"
“…媽媽,謝謝妳!"忍住眼淚回抱住媽媽,然後又抱了自己較寡言的爸爸,從回抱的力度可以知道他也是很不捨的,但已決定的事情就要讓孩子去做看看,這是身為父母的責任。
機場內的廣播響起,提醒著女孩要前往去登機了,再抱了抱自己的父母,揹著背包準備進入海關時,一個宏亮的聲音喊住了她“心春!等一下!"
回頭看見是弓道部的夥伴、同時也是部長的長谷川大輔,他急促的喘氣著伸手遞給她一封信,並且告訴她“這是部裡的每個人寫給妳的話,大家都沒有怪妳!"
“…謝謝你,長谷川君!也幫我跟大家說有機會再見吧!"
“嗯!我會轉達的,但我…我們希望的是『能夠在場上再次相見』!"
“……"聽見這句話,揚起了一點點牽強的笑容“我沒辦法保證…"
“沒事的,我們相信妳一定可以的!"楓其實也希望這樣…這句話他並沒有說出來,他也認識那總是跟在心春旁邊的女孩,碧綠色的眼眸堅定的看著即將離去的昔日夥伴“下次再見!"
“嗯,掰掰!"
在父母和夥伴的目送下,踏上了前往關東的飛機,雨宮心春將在那裡重新、再一次尋找自己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